關於我們

奧比斯是一間國際非牟利慈善機構,40年來一直匯聚各界力量,領導全球共同對抗可避免的失明。我們擁有龐大的合作夥伴網絡,透過結合夥伴地區的力量,為當地的眼科醫療團隊提供指導和培訓,激勵他們奮力對抗失明。

我們相信,人類視力的命運不應該取決於他們出生的地方。

改變世界視野

全球有大約90%導致視力喪失或受損的問題是可以治療或避免的。這相當於地球上有 10 億人因為可避免的原因而失明,當中的90%人口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和地區,而其中 55% 是婦孺。

實現每一個人均能獲得眼科醫療服務的世界

奧比斯建立了強大的眼科保健系統以解決這個問題,其中涵蓋全方位的眼保健服務 —— 由教育人們有關眼睛健康、預防眼疾和護理的重要性,到識別社區中的眼疾問題,然後再為那些有需要的患者提供適切治療和後續跟進工作。

我們的使命、願景和理念

奧比斯為有需要的社區改善眼科護理服務,讓人們能獲得治理機會;更同時以可持續和具策略的方式開展項目,將救盲技術在當地傳承。

建立良好且可持續的眼科醫療護理系統

為了讓眼科部保健系統變得可持續化和健全,奧比斯與各地衛生部門和醫療機構合作,以保障能實現以下幾點:

  1. 公共衛生議程和預算應將眼科醫療護理保健視為優先項目。
  2. 眼科保健無縫融入現有的醫療保健系統,體現眼睛健康幫助到患者的個人健康和社會福祉。
  3. 不論是在農村的衛生中心或位於城市的醫院,有需要病人都可以從中得到良好的眼科保健服務。
  4. 眼科保健團隊能獲得的培訓和設備,從而讓他們能提供良好眼科保健和醫療服務。

我們的責任、承諾、創新、誠信和公平理念連結著我們全球跨地域、語言、工作職能和時區的團隊。

傳承技術送上光明

在40多年的救盲道路上,奧比斯一直致力將眼科醫療服務普及化,在我們出色的合作夥伴和支持者的幫助下,成為預防和治療可預防失明眼疾的先驅。


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長期地區項目,包括在印度、孟加拉、尼泊爾、中國、越南、埃塞俄比亞、南非、加納、贊比亞、喀麥隆、秘魯、蒙古和印尼等。 點擊連結了解奧比斯於各地救盲工作的資訊。

在過去40年,在各合作夥伴的熱心支持下,我們培訓了數10萬名醫生、護士、生物醫學工程師和眼科保健人員,扭轉了數百萬眼疾患者的命運,讓他們能再次看得見,發揮潛力貢獻社會!

2022 救盲成果

奧比斯與政府部門和衛生部門緊密合作,在眼科保健需求最大和我們能發揮最大作用的範疇開展工作。

我們的救盲工作不斷精益求精——奧比斯專業的義務醫療團隊到最先進的眼科飛機醫院將最好的技術通過培訓和實踐傳承。

立即捐款

與我們一起改變世界視野

了解更多有關奧比斯的歷史以及致力於扭轉生命命運的每一位。

Close the modal
Loading
Sorry there was an error.
Try again